•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政策指导进军营 云端送岗促对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1 09:4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退役回来之后有什么就业创业补贴么?”

“2017年退伍兵,会开车,有什么工作推荐的嘛?”

“我是94年兵,今年回宣城了,个人开税票在那里?最高开多少?”

......

为帮助即将退役的士兵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已经退役的士兵就业创业,7月28日下午,宣城市人社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庆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2023年宣城市“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直播进军营活动。直播间里,相关业务骨干化身主播,与官兵“屏对屏”实时互动、“零距离”交流沟通,围绕《退役军人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政策》展开深入浅出地政策解读及职业规划指导,并重点就官兵们比较关心的退役军人就业形势、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宣城本地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等有关规定适时与直播间官兵进行互动交流、在线答疑、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

在直播送岗环节,共有9家企业提供的近100余个优质岗位,涉及智能制造、绿色食品、酒店餐饮等行业,月薪5000元—8000元不等,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直播中,官兵与主持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部分部队500余名现役军人集中观看,在线观看人数达1.2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云直播“三送”活动的开展,不仅打破了传统线下政策法规宣讲的时间、空间限制,同时还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对政策法规的理解,为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别样的服务。今年上半年,我市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7场,参会单位260家,提供岗位3215个,参会退役军人576人,达成就业意向289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结合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精准就业创业平台,全面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