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开展“安薪行动”,让农民工安“薪”不忧“酬”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3 08:54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郎溪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着重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加强欠薪治理机制改革,多点发力预防欠薪问题,让农民工安“薪”不忧“酬”。      

联合检查,防范化解欠薪隐患。县人社局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合住建局、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在建工程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检查3次,走访检查在建项目12家,与项目负责人及班组负责人开展会谈5次,电话回访工人120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制度落实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减少企业欠薪隐患。

畅通渠道,及时办结欠薪案件。全面畅通窗口、县长热线、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欠薪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欠薪线索,第一时间落实办理。此外我县设立“暖薪20”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每月20日组织相关部门统一接访,对接访中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推动,确保欠薪隐患及时清零。今年以来,处理维权案件435起,办结率100%。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治欠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治欠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施工一线送法上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推广,提升在建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引导农民工合法合理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