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探索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同城待遇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15:1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12月27日上午,探索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同城待遇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社厅、交通厅、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合肥市、芜湖市、滁州市、马鞍山市、黄山市、宣城市有关部门社保卡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6市签署了《居民服务“一卡通”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同城待遇合作协议》,建立共商共建机制、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紧密协作、共同发力,以提高居民获得感为目标,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推动社保卡普之于众、惠之于民,循序渐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衔接、政策协同、标准趋同。

据了解,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230万人,基本实现人手一卡,领用电子社保卡人数达202万人,覆盖 81%的常住人口,社保卡已成为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通过探索建立社保卡区域间同城待遇合作机制,推进跨部门、跨地区信息共享和服务联动,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实现社保卡在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就医购药等领域通用共享,打造社会生活的“便捷卡”、政务服务的“连心卡”、区域协同发展的“桥梁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