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春风”忙送岗 拼抢“开门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0 16:1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自2024年1月至4月,集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困难有帮扶”,为全市首季“开门红”贡献人社力量。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建立人社部门牵头,经开区管委会、乡村振兴局、总工会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线上通过市级主流媒体,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致全市在外务工返乡朋友的一封信》,线下利用现场招聘等活动发放招聘活动、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手册,鼓励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回宣就业。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宣城论坛、三公里就业圈等服务平台开通活动专题页,设置岗位信息发布、网络招聘、现场招聘、赴外招聘等板块,集中动态发布各类活动信息。通过宣城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市人社局官网等平台持续跟进报道活动进展,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市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2万条(次),发送手机短信5.1万条,发放宣传手册1.4万份。

密集招聘促进精准匹配。广泛收集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制定公布全市招聘活动安排,持续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招聘会,促进人岗精准匹配。计划通过重点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大型户外招、乡镇巡回招、劳务对接招、直播带岗招、网络集中招等10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组织1000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0个以上岗位,促进10000名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综合运用“三公里”就业圈、零工市场、招聘长廊等线上线下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7×24小时“不断线”就业服务。全市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45场次,3861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1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5061人。

强化帮扶关爱重点群体。全面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底数,建立返乡人员动态数据库,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参加登记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分类制定援助计划、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集中盘点政策落实,切实做好就业兜底保障。结合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1314”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4次招聘会推介,让就业困难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情。全市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招聘174场次,提供岗位2.9万个(次),为1466名就业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实地走访13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