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一卡通行!市人社局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11:2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月30日,市人社局联合人民银行、邮储银行宣城分行,在市客运总站站前广场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出行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提升群众用卡满意度。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通过现场宣讲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社保卡申领激活,在交通出行、就医购药、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应用进行详细讲解,同步宣传我市2024年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活动,引导市民主动换卡、积极用卡,切实体验居民服务“一卡通”带来的福利和便利。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以前坐市区公交要办一张卡、坐城乡公交还要办一张卡,现在好了,一张社保卡能坐全市公交,出门旅行还能乘坐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真是太方便了!”活动现场,候车乘客张大爷激活社保卡公交应用功能后连连称赞。

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主动发卡机制、开展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探索社保卡“同城待遇”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生态初步形成。截至2023年底,全市三代社保卡发行超180万张,占常住人口的72%。在全省率先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季活动,带动用卡4.22万笔,刺激消费552.39万元,发放补贴112.51万元。深化社银合作,全市已建成社保卡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385个,基本覆盖全部14家合作银行的市、县、乡营业网点,实现社保卡快速申领“立等可取”和线上申领补换,在合作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社保功能银行账户双激活等业务。探索周末不打烊、上门办卡、电话通知和短信提醒等主动发卡机制,全年开展进社区入园区上门办卡133次,办卡1万多人。

下一步,宣城市将持续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把商超购物、特色餐饮、公交充值、景区购票、汽车加油等更多惠民服务带给持卡群众,进一步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场景应用,持续培育“一卡通”应用生态,让社保卡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卡”、“贴心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