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春风送岗促就业 双千双万助发展——2024年宣城市“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09:5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日前,宣城市人社局联合市经开区管委会、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双千双万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该行动已于1月启动,至4月上旬结束,期间,全市将举办10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组织1000家用人单位,提供10000个以上岗位,促进10000名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突出密集招聘,搭建供需桥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密集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类型招聘活动,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搭建对接平台。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宣城就业创业公众号”、“三公里就业圈”以及各县市区网站等平台开设服务专区,免费为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向求职者推送匹配岗位。重点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型户外招聘、乡镇巡回招聘、劳务对接招聘、直播带岗招聘,网络集中招聘等,确保春节期间,天天有岗位、周周有招聘,为供需双方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的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35场,其中网络招聘会120场,现场招聘会215场,参会企业累计6805家次,提供岗位数83653个,达成意向数9327个,上岗2077人(包含返乡就业264人)。通过直播及网络点击浏览观看17万人次。

突出返乡服务,促进就地就业。全面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底数,建立返乡人员动态数据库。根据返乡集中时间,在高铁站、汽车站设立服务站,为返乡人员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礼包“三送”活动和爱心班车送到家活动。精心组织返乡人员开展“家乡重点企业行”、“共话家乡座谈会”、“供需洽谈对接会”等活动,积极引导更多返乡人员了解家乡、“就”在家乡。截至目前,共安排车次39辆,接送返乡人员4143人。举办返乡人员座谈会28场,参会企业66家次,参与返乡人员905人。开展“家乡重点企业行”活动25场,组织1053人参观企业69家次。

突出就业援助,兜底困难群众。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参加登记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分类制定援助计划、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集中盘点政策落实,切实做好就业兜底保障。结合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1314”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4次招聘会推介,让就业困难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情。全市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招聘174场次,提供岗位2.9万个(次),为1466名就业援助对象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实地走访13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