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助力农民工返乡返岗 就业服务春节不打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11:15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访问次数:

春风送岗位,就业在宣州。近期,宣城市宣州区抢抓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机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就业服务工作。

情系返乡农民工 温暖回家的路

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工作,宣城市宣州区人社局相继推出“暖心接站服务”“家乡重点企业行”“共话家乡座谈会”等活动,春运期间在火车站设立返乡人员服务站,赠送“就业大礼包”。开通宣城—水阳镇、宣城—狸桥镇、宣城—洪林、宣城—周王镇直达乡镇爱心班车,免费为返乡人员提供交通服务。组织26名优秀返乡代表们开展座谈,邀请他们走进立讯精密、益佳通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参观,直观感受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人事对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的相关介绍。用贴心的就业服务提升留乡就近就业意愿。

线上线下齐发力 精准拓岗送岗

为掌握全区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和在外务工人员现状,助力劳动者家门口就业,宣州区依托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搭建“线上+线下”宣传,多方位、全覆盖推送“春风行动”讯息,通过今日宣州、宣州区就业创业公众号及宣城论坛等新媒体平台,多批次推介招聘会预告信息,重点企业招聘岗位、企业短视频相关内容。畅通招聘单位与劳动者对接渠道,创新“直播带岗”“入企进村”等招聘形式,提升招聘效果。落实“三级三方服务千企”行动,及时兑现就业支持政策。依托省内协作、东西部对接等劳务协作机制,开展联合招聘、重点招聘、组团招工。助力宣州汇聚人才,促进劳动者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春风送岗促就业 聚焦重点人群

此次“春风行动”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 双千双万助发展 ”为活动主题,聚焦返乡人员就业需求,积极引导留宣就业。今年以来,全区摸排返乡人员10362人,并针对有返乡就业意愿人员开展人才招聘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53场,到3月底,全区还将推出69场招聘会,1725次重点企业设台招聘,预计提供装备制造、工程师、文员等就业岗位1.5万个。其中走进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5场,走进国购、万达广场等商圈开展大型户外招聘会6场,通过以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千方百计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便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