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工即“开跑” 奋战“开门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人勤春来早,开年即“开跑”。2月1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我市新春首场市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鸣响“招贤纳才”开工礼炮。本次招聘会重点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链新能源行业企业用工需求,旨在抢抓企业复工复产和求职者返岗就业“黄金期”,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点燃新年“求职热”,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

天气暖意洋洋,招聘火热升温。招聘现场,我市益佳通电池、辉隆铝业、生信新材料等42家重点链企业,提供工艺工程师、机修工、质检员等优质岗位2074个,标注最高月薪20000元,为年后企业发展“招兵引将”。现场人流如织,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围绕自己感兴趣的岗位,与企业招聘专员面对面沟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

常年在外打工的陈先生特地前来参加应聘。“因为父母年纪大了,一直在外地确实不方便照顾他们,今年想回家找份工作,正好用手机搜索安徽公共招聘网看到今天有活动,就特意早点赶过来,目前看到有几个合适的岗位,已经投了简历。”

火爆的招聘现场也让企业的招聘人员感受强烈,“春节过后是我们用工高峰期,我们公司每年都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新春招聘会,今天带来了操作员、技术员、工程师等大量岗位,现场已经收到了不少简历,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何女士说,早晨带来的招聘单页都派完了,正在让同事加紧送一些过来。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和招聘求职登记专区,由人社服务专员点对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在招聘会上,来自宣州区的一名年轻求职者陈同学引起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科长袁庆华的注意。交谈中,得知他去年毕业于中职院校计算机应用专业,一直从事服务业(营业员)岗位,今天特意赶来想找一份与专业相符的技术类岗位。袁庆华根据他的具体求职意向,立即向他推荐了益佳通电池等几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帮助他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5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洽谈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12人,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600余份。

“即日起至3月1日,我们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持续举办全天候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各县(市)区同步举办乡镇巡回招、以老带新招、机构推荐招等小规模、多频次的特色招聘,帮助企业早开工、劳动者早返岗,助推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春风行动”将持续推进至4月上旬,通过就业政策宣传、岗位发布、求招服务、就业帮扶等全方位服务举措,为劳动者和用工主体搭建双选平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