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凝聚人社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5:56 信息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访问次数:

强化农民增收举措。一是实施农民增收促进行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多渠道就业。统筹用好就业帮扶车间、公益性岗位等渠道,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援助,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全区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人。二是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源头预防和风险预警,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开展了2024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督导活动,重点督办了洪林镇沙河上游段清淤疏浚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砂石加工厂和物业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等。三是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推广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模式。今年以来,开展补贴类技能培训10个班次,培训人员391人,其中:农民工培训325人。  

提升农村养老服务。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激励机制,结合“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督促各乡镇人社所、街道办事利用春节假期开展居保政策及缴费方式宣传,特别是历年提档二次补缴政策宣传。多次对接区民政局,全力推进社保卡就餐在老年人食堂及助餐点的应用,各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的助餐系统均支持社保卡的使用。  

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每年通过一系列人才选拔招募,优化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落实长期服务乡村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倾斜政策,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进一步优化乡镇事业单位“三岗”管理,截至目前,事业管理岗位职级晋升7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