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有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15:59 信息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23年以来,绩溪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各合作银行大力推进三代卡换发工作,多措并举,三代卡制发量有了较大的提升。截至目前,绩溪县有效卡数为14.76万张,其中三代卡发卡12.49万张,换卡率达到84.62%。

一是多方合作,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宣城市“惠民服务季”活动,积极联合各合作银行开展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管理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多次召开各合作银行相关负责人联席会议,就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换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

二是精准施策,促进提质增效。社保卡统中持二代卡居民信息,与居保、社保数据进行比对,完善居民移动电话号码等信息。点对点针对未换卡的居民发送宣传信息52000余条,并在春节、清明节前密集宣传,开展上门换卡服务,有力推进换卡进度。

三是稳步推进,积极拓展应用。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对具备条件的业务项目主动推广应用。在实现人社部门各类工作服务场景、医保部门的就医结算应用场景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刷卡乘车、刷卡游景点、刷卡借阅图书等,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一卡通行”的便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