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人社局“三突出”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5 信息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确保2024年就业见习工作有序开展,郎溪县人社局立足“三个突出”,始终坚持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在服务民生中提升能力,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突出政策宣传。积极联系各镇、街道及县内优质企业,宣传普及最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主动开发就业见习岗位。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与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知晓就业见习相关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有效过度。截止目前,共开发194家见习基地,203个见习岗位。

突出见习管理。积极组织走访7家见习基地,通过宣传解读就业见习政策,提出指导意见。重点了解见习人员的工作场所、工作环境及在岗情况,对见习人员的工作情况、见习效果、意外保险是否缴纳等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做好保障服务。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人员,见习期间被单位正式录用的,鼓励单位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

突出资金落实。通过随机选取高校毕业生和见习基地进行电话核实,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被就业”、“人岗不符”、登记信息不实、缴纳社保等情况,守好补贴发放的“入口”。积极做好对补贴对象的回访工作,随机抽取申请补贴的见习基地进行实地访谈,核实就业补助资金是否到账、到账时间、到账金额及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效果是否明显等内容,收集反馈的意见及建议,确保就业补助资金切实发挥效益。2024年以来,共发放见习补贴144.6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