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长三角一体化人社专题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局作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2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人社专题组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嘉善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人社厅分管领导,嘉兴市政府,嘉兴市、宣城市、滁州市、上海市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善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人社工作的深入推进进行了专题研讨。市人社局局长吴明以《下好民生“一盘棋” 争当融长“排头兵”》为题,介绍了我局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人社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当好“正式生”,主动融入“朋友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共商共建就业、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领域协作机制、交流平台,承办举办联席会议、就业创业赛事等,主动强化与长三角城市人社领域全方位联动。二是对标“先进生”,追赶争先“破出圈”。主动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市先进做法,聚焦人才一体化、便民一体化,建立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出台产业引才“宣十条”等政策,在全省率先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率先开展人社综合窗口改革,率先建立市级“智慧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推行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三是争当“上进生”,共建同城“幸福圈”。按照“高效办成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我市试点要求,持续拓展“一卡通”应用场景,实现政务办事、资金发放、公共交通等应用场景44项高频事项“一卡通”。积极与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建立“一卡通”共商共建机制,开展“一卡通”同城待遇合作,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广泛的社保卡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紧扣“一体化”总目标,聚焦“高质量”总要求,主动强化长三角城市联系联动联通,着力在“就业互联、社保互通、人才互认、劳动互助、一卡通互惠”等深度合作方面先行先试、敢闯敢试,为助力长三角人社领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宣城“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