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周六创业课”助力群众创业创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6 信息来源:绩溪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

绩溪县人社局深入实施创业绩溪建设行动,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展创业活动形式,积极探索打造精品“周六创业课”,切实为创业人员赋能助力。目前绩溪县已累计开展“周六创业课”7期,近千人通过创业课受益。

多平台宣传课程。将“周六创业课”作为创业重点工作,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进行课程设计,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网媒快报等媒体平台线上发布课程信息;通过招聘会平台、人社综合服务窗口,社区就业驿站线下推广,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受益群体。

多主题开展课程。结合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链发展等主题灵活把握“周六创业课”课程选题,丰富课程类型,先后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启蒙、创业经历分享、网络电商等多种类创业课程,邀请省级创业培训讲师、优秀创业代表等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同时创新讲课形式,打通云端授课模式,打破地域限制,切实满足不同层次创业者需求,课程受益者涵盖高校大学生、返乡创业者、网络电商创业者等各类群体906人次。

多政策支持创业。持续聚焦重点创业群体,将创业政策融入“周六创业课”,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创业政策,让学员们课程获得感更强。通过落实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业扶持体系,加大对创业者们对创业扶持力度。今年来,服务创业者及意向创业者263人,为28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6万元,实现带动就业10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