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点名通报严肃处理 让欠薪者举步维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15:3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宣城市人社局布一期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为从源头上根治欠薪问题,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用人单位,宣城市人社局打出组合拳,连消带打,务使欠薪者举步维艰。

1、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在对2018年及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清欠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后,我市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对安徽金权建筑有限公司等5家严重欠薪单位及邓家锁等4名严重欠薪个人在全市范围内予以了公开通报,并上报至人社部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公开。同时,还在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及安徽信用平台上进行了曝光。通报中更是直接点名道姓,使欠薪者充分曝光在公众面前,让其无所遁形。

2、顶格处理,严厉打击。对上述单位及人员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还将实行联合惩戒,在本单位的职能范围内予以顶格处理。诸如:限制招投标、限制高消费、降低信用等级、建议相关单位慎用等。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提前介入,迅速出击,予以最严厉的打击。

3、着力宣传,引此为戒。我们将以上述单位及人员为反面典型,编印宣传手册,制作音像视频,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广泛宣传,警示、教育各用人单位,让其深知欠薪必无善果,并以此为戒,全面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同时,引领社会公众理性、正确看待欠薪问题。在全市形成不能欠、不敢欠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