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诚信建设

郎溪人社局:坚持底线思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是深入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对劳动法律法规认知度,增强广大职工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结合企业招聘会、12333主题宣传日、宪法日“送法进企业”等活动设立政策咨询台、举报投诉台,现场接受咨询、投诉二是规范合同管理。结合开展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年检工作,通过分类指导、正面宣传、监察执法、指导督促等措施,大力推进劳动合同签订工作。积极构建劳动合同制度全程化、信息化、制度化长效管理模式通过阳光网、金保工程系统等加强对用人单位用工登记备案劳动合同订立等实行全方位监管三是严格监察执法。采取日常巡查、专项督查与举报专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专项检查、重点企业用工排查等专项行动,不断纠正用人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行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建设、社会通报制度和劳动用工黑名单制度,建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档案四是完善维权机制建立完善清欠工作督查机制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构建县、镇、企“三级联动”机制,建立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配备专(兼)职调解员,构筑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郎溪县人社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