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45038/201608-00028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部门决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19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8-19 00:0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部门

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宣政办[2010]55号文件规定,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

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拟订、实施全市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标准,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的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5、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有关政策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有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10、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11、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农民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本级

2

宣城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3

宣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4

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三、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5333.8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333.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4.46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两次调整人员工资,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差旅费标准调整后,相关费用支出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23.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28.70万元,占67.81%;事业收入219.9万元,占5.47%;上级补助收入1万元,占0.02%;其他收入1074.20万元(主要是就业补助经费),占26.7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36.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9.50万元,占56.48%;项目支出1756.8万元,占43.52%。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28.70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728.70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46.90万元,减少11.28%,主要原因:一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经费收入减少869.37万元;二是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522.47万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28.7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7.61%。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6.90万元,降低11.28%。主要原因:一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经费收入减少869.37万元;二是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522.47万元。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24.42万元,支出决算为2728.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两次调整人员工资,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差旅费标准调整后,相关费用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271.60万元,占83.25%;项目支出457.10万元,占16.7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291.9万元,比2014年增加82.22万元,增长39.21%。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新增政府特殊津贴9万元;二是引进人才费35万元,较2014年增加14万元;三是由于2015年两次调资,事业运行经费较2014年增加59.22万元。其中:“事业运行”决算247.90万元,主要用于宣城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44万元,主要用于引进人才费用和政府特殊津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5年度决算1704.20万元,比2014年增加440.25万元,增长34.83%。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两次调整人员工资,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差旅费标准调整后,相关费用支出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68.9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43.90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732.6万元,比2014年减少869.37万元,降低54.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市财政拨付了一个季度离休干部医疗费,而2014年市财政拨付了两个季度离休干部医疗费,我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依据市财政当年实际拨付的资金情况全部用于离休干部医疗费。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39.6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293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1.6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26.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3、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24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运行经费130.2万元,事业运行经费1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出总额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万(主要为金保工程系统服务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5年12月1日起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劳动监察执法执勤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8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03.9万元。并对8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103.9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所有项目资金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收入决算表
  2. 支出决算表
  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