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45038/201708-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4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4 00:0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宣政办[2010]55号文件规定,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

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拟订、实施全市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标准,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的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5、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有关政策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有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10、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11、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农民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减。

纳入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本级

2

宣城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3

宣城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4

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三、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355.06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745.22万元),支出总计4355.06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599.98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78.74万元,降低18%,主要原因:2015年财政拨款732.6万元离休干部医疗费,2016年该项经费直接划入实有资金账户。扶持公共就业服务(金保工程)较2015年减少150万元。事业收入较2015年减少91.63万元。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60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2.39万元,占60%;事业收入128.27万元,占4%;其他收入1299.19万元,占36%,无经营收入。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5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8.45万元,占41%;项目支出2216.63万元,占59%;无经营支出。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82.39万元(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2182.3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8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46.31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一是离休干部医疗费划出,减少732.6万元;二是项目支出增加198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2.3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5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2015年减少546.31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离休干部医疗费划出,收入减少。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1.5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7%。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647.17万元,降低23%。主要原因离休干部医疗费划出,支出减少。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2.39万元,支出决算为208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底拨入两项省指标“三支一扶”经费85.76万和军转干部经费10.1万元,这两项经费均为2017年度项目经费,需结转下年继续使用;二是小额担保贷款奖补资金5万元,由于拨付就业中心账户时间较晚,故请求财政允许我局就业中心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其中基本支出1527.28万元,占73%;项目支出554.25万元,占2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2.81万元,支出决算数位292.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该项目为年中追加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4)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

该项目为年中追加预算,主要用于省属国企职工幼师养老保费,支出决算数为2.27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数为895.8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95.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71.93万元,支出决算为17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6.74万元,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数为396.2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9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30.8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为165.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数为53.9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该项目为年中追加预算,主要是我局对口帮扶泾县云岭镇扶贫对象的慰问经费,支出决算数为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7.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8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1万元、津贴补贴370.90万元、奖金23.6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31万元、伙食补助费3.02万元、绩效工资1.9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25万元、离休费26.39万元、退休费154.81万元、抚恤金33.53万元、生活补助0.54万元、医疗费7.95万元、奖励金240.36万元、住房公积金142.65万元、提租补贴23.7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20万元;公用经费146.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48万元、印刷费4.72万元、水费0.53万元、电费4.01万元、邮电费0.96万元、差旅费4.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4.33万元、维修(护)费0.99万元、会议费2.54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劳务费67.99万元、工会经费2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0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53万元。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我局机关运行经费280.0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1. 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1万元,其他资金安排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8.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27万元。其他资金安排政府采购支出主要是用于我局信息中心金保工程系统软硬件维护升级。

  1.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独立核算二级机构一般公务用车4辆,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劳动监察支队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18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316.9万元。全年共组织对18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316.9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我局18个项目2016年度实际支出294.5万元,预算执行率达到93%,按计划完成了年初项目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