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003245038/201808-00004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安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将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23
索引号: 003245038/201808-00004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安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将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23
安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将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发布时间:2018-06-23 00:0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4月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等8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实施方案,部署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方案》确定了建设项目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按项目参保、先参保再开工、谁审批谁负责、属地管理等原则。除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以外,《方案》适用范围还包括其他类工程建设项目。

《方案》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加大政策宣传、明确参保方式、科学确定费率、严格施工审批、规范项目管理、完善经办服务、推进工伤预防、加强督查监管10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按照相关要求,我省将成立省推进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研究制定我省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等;对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或标段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以工程建设项目或标段为单位,原则上在项目或标段所在地参加工伤保险。

4月至10月,我省将启动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牵头作用,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力争将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制度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