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003245038/201507-0003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对《关于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5-07-23
索引号: 003245038/201507-0003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对《关于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5-07-23
对《关于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5-07-23 00:00 来源:宣城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宣政办秘〔2015〕162号)(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意见》解读如下:

一、《意见》出台的背景及目的

2016年7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将迎来首届毕业生。对于宣城市而言,这是一笔宝贵的人力资源。为早作谋划,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宣城,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人才资源优势,有效缓解我市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工业企业人才短缺的现状,促进更多的合工大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城就业创业,制定出台了本《意见》。

二、《意见》制定的主要依据

1、《宣城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宣发〔2010〕16号);

2、《关于加快宣城市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宣〔2012〕81号);

3、《关于印发《宣城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组办〔2012〕71号):

4、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系列文件。

三、《意见》制定及审核过程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人社局组织人员,负责《意见》的起草工作。先后赴市部分综合实力20强工业企业上门征求意见,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问卷调查,市人社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讨,几易其稿。《意见》形成初稿后,又召开了由市委组织部、编办、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经信委、住建委(房管局)、合工大宣城校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根据6月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提出的意见,再次修改。7月15日经韩军市长审签,以市政府办文件形式印发。

四、《意见》亮点

《意见》亮点是操作性很强。全部文稿仅十二条、一千一百多字,每一条规定简明扼要,便于操作。如对符合条件的在宣创业就业毕业生创业扶持贷款、就业生活补贴及购房补贴、对大学生创业园和实习基地的补贴和奖励等关注度很高的事项,都有较明确的规定。

五、《意见》补贴奖励资金的申领办法将很快出台

为保证《意见》能够得到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将会同市财政局于近期出台《关于促进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补贴奖励资金申请发放暂行办法》,对补贴奖励对象、标准、申领发放程序、需要报送材料和发放时间等予以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