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1906-0000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1906-0000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8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6-28 11:5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基本民生,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促进就业任务更为繁重。请介绍下,我市针对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哪些就业帮扶措施?

 主要负责人:我市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实名制就业帮扶任务为2642人。主要有五方面的措施:

一是更主动的实名制就业登记。建立实名制就业服务体系,发挥各类渠道作用主动登记,在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业务办理时进行登记,在各类招聘活动中现场登记,依托社区基层服务平台集中摸排,做到人员信息应登尽登,确保未就业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登记帮扶。

    二是更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就业服务周等活动。用好“互联网+就业”手段,积极促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针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根据毕业生就业意愿和自身条件,为毕业生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同时做好对企业的用人指导和服务,用好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三是更全面的落实就业政策。重点抓好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来落实。突出抓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符合条件的民办高校毕业生同等享受,补贴时限从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补贴发放工作在毕业生学年10月前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予以重点帮扶。

四是更大合力的推动自主创业。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将他们纳入创业引领行动,推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向其开放,提供场地、项目、资金、培训等支持,免费推荐创业项目、协助落实经营场所,帮助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扶持。

五是更充分的就业权益保护。严厉打击招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依法查处“黑中介”,严厉打击以求职、就业、创业为名义的信贷陷阱和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