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1908-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其它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我市人才政策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3
【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我市人才政策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23 15:5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最近,很多城市都先后出台人才优惠政策,实施“人才争夺战”,请问我市在人才工作方面有哪些举措?

主要负责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人才工作新引擎。

    目前,我市人才工作在“活”字上做文章:一是用活人才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宣城市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技能型人才在我市工业企业就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等人才工作文件,初步构建了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投入等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框架体系。二是激活人才要素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工学校,搭建吸纳人才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家。三是盘活人才资源初步建立了由138名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5名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产业领军人才、省级技能名师46人、“宣城工匠”18名、“宣城杰出工匠”2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1人等拔尖人才为龙头的人才队伍,以人才吸引人才。与G60九城市人社部门签订多项人才合作协议,利用沪苏浙优势服务资源,加强与我市企业开展劳务合作,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异地同步共享。截至目前,今年共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88人。

下一步打算以“三个强化”提高引才效率

一是强化区域人才合作。加强与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人才交流与合作,支持长三角区域内人才改革先行区建设,以项目共享、人才共享为主要形式,破除人才流动壁垒

二是强化人才政策落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全市所有用人单位了解和掌握现有人才政策,调研现有人才政策实施情况,修改完善部分人才政策,提高操作性和实效性。

三是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优化人才办事流程,探索对领军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成长性优秀青年人才、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直接办理人才引进手续。进一步加大人才市场投入,以创建国家级人才市场的标准创建一流人才市场,以一流的环境和服务吸引高层次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前往招聘、择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