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108-00011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安徽省皖厨创业工程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3
《安徽省皖厨创业工程实施方案》宣传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21-08-03 16:13 来源:省人社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在学习借鉴广东“粤菜师傅”工程促进就业创业的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皖政办〔20216号)要求,在全省创新实施“皖厨创业工程”。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方案》结合我省实际,着力在新阶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持续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着力打造皖厨创业工程,进一步优化皖厨就业创业环境,支持皖厨师傅创业,打造皖厨文化品牌,形成皖厨创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文件起草过程根据分管副省长批示精神,按照厅主要领导部署要求,结合分管厅领导赴广东省调研考察学习“粤菜师傅”成果,在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的基础上,省人社厅研究谋划我省“皖厨创业”工程,并起草了《方案》初稿。429日,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期间,组织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以及就业创业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对《方案》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并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58日,将《方案》初稿发函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征求意见建议,合理吸纳部门意见。531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修改后,形成《方案》。

四、工作目标《方案》明确了5年计划支持皖厨师傅创业就业5万人次以上的总体目标。

五、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方案》从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3个方面,提出系列针对性举措,在落实既有创业政策的基础上,创新提出支持皖厨名师培育、名小吃创业项目开发、特色美食名品连锁店打造、皖厨创业街区扶持、乡村美食旅游景点和线路打造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案》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注重典型引领等保障措施,通过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助力皖厨师傅创业促就业。同时,将皖厨创业工程作为推动“双创”工作、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调动社会力量,层层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