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培训

关于举办第三届宣城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09 09:2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关于举办第三届宣城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全国人才会议和国家人才规划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劳动者队伍,全面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提高广大劳动者就业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决定举办第三届宣城市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工种

汽车维修、无线电装接、中式烹调、餐厅服务。

二、参赛人员:

1、户籍在本市或在本市务工的在岗职工;

2、本市在校(培)学员。

三、竞赛内容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操作,理论考试占30%,操作占70%,理论试题从国家职业技能题库(高级)中调取,理论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实践操作考试按各工种实践操作技术文件进行。

四、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竞赛办法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县市区举办,每个工种选拔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由市里举办。决赛地点设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工作

1、各县市区按照竞赛办法,选拔选手组成代表团,统一向组委会办公室报名。

2、参赛选手报名需持以下材料:

1)在岗职工提供劳动合同、身份证复印件。在校(培)学员提供在校(培)证明、身份证复印件。

2)本人近期二寸免冠数码照片4张(数码照片下面须写明选手姓名、参赛工种和县市区)。

3)各县市区对参赛队员进行审查,统一填写《第三届宣城市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于115日前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市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报名表》和照片统一发到邮箱ldjhmz@163.com

七、表彰奖励

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向参赛选手颁发初级工证书,对获奖选手颁发高级工证书,已取得高级以上技术等级证书的颁发高一级技术等级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按各工种一等奖计3分、二等奖计2分、三等奖计1分,作为各县市区代表队总分,设立团体奖。举办颁奖仪式,请市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队颁奖。

八、几点要求

1、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参赛的重要意义。组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激发广大劳动者学技能热情,树立典型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组队参加技能大赛的意义,以此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2、积极备赛,认真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通过组织预赛等形式推选优秀的选手参加比赛;二是要给参赛选手创造必要的条件,加强理论辅导、强化操作训练,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3、认真组织,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各县市区要确定专人负责组织,每个代表队由专人带队,为参赛选手做好服务。

4、《第三届宣城市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各工种理论考试复习提纲和实操技术文件在市人社局下载,网址:www.xcrs.gov.cn

5、竞赛所需经费在本级就业资金中列支。

 

 

                   宣城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年十月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