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百日攻坚促和谐 多措并举见实效

作者:rsjbgs 发布时间:2017-07-21 15:45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6月初,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展开“清欠倒计时”百日攻坚行动,我市立即响应,成立联合攻坚小组,并召开了全市动员大会,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建立和完善 “统一指挥、属地管理、包保负责、联合惩戒”的清欠工作机制。会后,我市发布了《宣城市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清欠倒计时”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针对可能存在问题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新开工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并建立重大欠薪隐患台帐,安排专人包保负责,做到一事一策,限期销号解决。现排查出欠薪隐患10件,已全部解决,帮助3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近400万元。

同时,我市采取联合惩戒制度,依法将一批欠薪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包工头)纳入“黑名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实现“一处欠薪、处处受限”的格局。今年以来,我市共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19家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15个项目承包人和班组长,予以清除出我市建筑市场、记不良信用记录、重点监控等处罚,并公开通报。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10起案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17年7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