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群众话民生:城乡居保多缴多得,城乡居民养老无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14:1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城乡居保又提高养老金啦!听隔壁邻居讲从2017年7月起每月的养老金又增加了5元。我从电视上也看到了城乡居保多缴多得的政策,立马向板桥头乡人社所工作人员咨询,具体了解了城乡居保政策。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算了一笔清晰账、长远账,让我更加坚信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的确是惠民政策,是老百姓的福音。于是,我内心产生了一种要将缴费档次提高到最高档次的强烈意识!11月13日,我就去板桥头乡人社所办理了变更缴费档次手续和补缴手续。走出板桥头乡人社所后,我第一时间就去银行将保费存进了自己的社保卡。这样一来我也就安心啦!”日前,家住绩溪县板桥头乡冷水村外冷水9号的李茂杰高兴地告诉笔者,截止2017年11月,58周岁的李茂杰已经缴费了共计16040元。像他一样,主动上调缴费档次、多缴保费的人数在绩溪县正迅速递增。

李茂杰是我县从2010年10月启动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县时就开始参保的。“我今年在乡里的厂打小工,厂子效益不错,家里的收成也挺好的,我就想着现在多缴一些,以后每个月也多拿一些,这样也能减轻儿女们的负担。以前由于家里经济拮据,再加上对城乡居保政策不太了解,选择了最低缴费档次100元,缴了8年,现在提高到了最高档次3000元,同时还按最高档次3000元一次性补缴了5年。我再缴个两年,等到2019年10月,我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啦!现在粗算下以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比之前多146元呢!”李茂杰乐呵呵地说。

茶余饭后,李茂杰常常以自己为例,耐心劝说他身边的邻居朋友们。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老百姓手头要是宽裕了,就要主动提高缴费档次,多缴才能多得,这样老年生活更加有保障。”

板桥头乡人社所工作人员指着印有“绩溪人社”(jixirsj)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单并向李茂杰演示了城乡居保查询功能。工作人员告诉李茂杰:“通过‘绩溪人社’微信公众号,您在家就可以查询到您的参保缴费、补贴、利息、待遇等详细信息。”李茂杰兴奋地说:“真是太方便啦!我带一份宣传单回家,让我的子女也关注‘绩溪人社’微信公众号,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到城乡居保信息啦!

( 绩溪县社保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