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联动加强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14:3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活动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深入推进医保结算便民高效,宣城市社保中心联合宣州区医保中心在春节前后(2018年2--3月),适逢大量异地工作人员集中返乡时间段,积极组织开展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社保政策户外集中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主题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意在使异地居住、异地工作的参保人员及时了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及好处,让这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充分为广大民众广泛了解并加以应用,让这项社保政策真正普惠至广大参保群众。

    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充实的宣传内容并采取了活泼新颖宣传形式,印制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手册》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理流程卡》,配合宣传展板、标语社保宣传告知单、专题宣传片等资料,采取现场政策宣讲、政策现场咨询解答、派发宣传纪念品、宣传资料袋、播放专题宣传片、现场有奖问答、舞台表演节目、现场书写春联派送、车载广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城电视台为本次活动做了现场专题报道,并制作了深度访谈节目,在宣城电视新闻频道多次播出。

   本次宣传系列活动概况:

  (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进商场

   针对春节前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进商场采购年货,我们在商场门前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八佰伴宣传异地政策8图.jpg

 

   (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进车站

    春节后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流向周边大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务工,需由长途汽车站乘车,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和相关政策指导的需求最为迫切,因此选择春节后在长途汽车站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受众精准,意义重大、宣传效果非常明显。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4车站群众.jpg

   (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进医院

    春节期间在医院进行采取医院大屏幕滚动播出异地就医结算专题宣传片、导诊台布置展板、各诊室派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同时现场为异地参保回乡就医的参保职工,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操作指导。

图片2.png

 

   (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进社区

    因老年人对新生事物接收慢,信息相对闭塞,我们针对社区老年进行跨省转诊转院就医进行了集中宣传,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异地就医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80314160639.jpg

 

   (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进市政府

    利用政府文件交换站功能,向全市政府机关定期、定向推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相关文件和宣传资料。并向用工密集的企业单位邮寄宣传资料。

政府门口宣传图.jpg

 

 

   (六)利用车载广告宣传,创建流动宣传平台。

车载广告2.jpg车载广告1.jpg

 

    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现场知识问答的形式,以及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的发放,向广大市民生动地宣传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和相关办理流程。受到广大市民及外出务工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赞誉。本次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掀起了现场活动高潮,有效延伸了异地就医医保工作的内涵,提升普通市民对社保政策的关注度,倡导在全社会共同支持理解,营造了和谐社保的氛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杨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