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14:2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5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其他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同志批示精神。批示对近年来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稳就业、兜底线、引人才、惠民生、维权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推动人社工作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于民。 

 吴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社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稳就业、重保障、强人才、惠民生、促和谐上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充分体现全市人社队伍是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但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发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还存在就“六个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一是就业创业数量和质量不平衡,最大民生改善不充分;二是社会保险覆盖和效率不平衡,保障网络构筑不充分;三是各类人才培养和引进不平衡,第一资源挖掘不充分;四是劳动权利共享和共治不平衡,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不充分;五是人事领域规范和激活不平衡,管理杠杆作用发挥不充分;六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平衡,便民利民功能彰显不充分。

 吴明要求,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要把握一个大格局,切实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人社工作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标志;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做好人社工作是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强化一个主旋律,扎实开展好“双服双争”活动。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创优秀”为抓手,将各项改革稳定工作落下去,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争先创优的劲头鼓起来。要聚焦一个关键点,以各项指标考核任务“101”工程为重点,明确责任,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人社工作在就业创业、社保体系、人事改革、人才发展、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社服务、依法行政等八个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突出一个根本保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知责、履责、问责三个关键环节,用好预防、监督、惩处三种手段,树好善学、担当、自律三个形象。

 吴明指明,全市人社系统要自觉做到思想上一盘棋,始终站在市委、市政府大局考虑工作,进一步强化与其他市直机关、科室单位、社会力量协同作战能力,汇聚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强大合力。要工作上一股绳,确保劲往一处使,攻坚破难。要感情上一家亲,时刻把人社系统当成家来建设,不说不利于大局的话,不做给单位抹黑的事,维护集体的良好形象。

 吴明强调,推动人社工作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双服双争”调研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燕华同志就人社纪检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吴文华部署了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汇报了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办公室  陶杰)

IMG_2338.JPG

 

 

 

 

IMG_240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