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吴明赴宣州区、绩溪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16:5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赴宣州区、绩溪县调研人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燕华、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张成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明听取了两地人社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现场调度。吴明充分肯定了宣州区、绩溪县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工作主动作为,特色明显,亮点突出。

 吴明强调,人社工作要牢牢把住“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体现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双服双争”为引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吴明指出,人社工作要重点围绕“天、地、人、和”四个方面做好工作。“天”就是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天大的事来抓,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就业是最大民生工程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就业扶贫方面的工作;“地”就是做好社会保障这项最接地气的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人”就是加快人事人才建设,加大宛陵聚才行动、宣籍人才回归、名师带高徒、大师工作室等人才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就是要持续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通过完善制度机制,狠抓企业劳动用工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建筑领域劳动用工诚信企业红黑榜制度落实,不断规范企业用工。

 调研期间,吴明一行深入宣州区朱桥乡九保村和绩溪县上庄镇实地考察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电商服务中心和徽雕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业扶贫对象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得知九保村爱心超市是全省首家扶贫爱心超市,吴明对这一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明要求,要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做好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扶贫车间的衔接,三位一体共同发展,充分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吸引更多的劳动者返乡就近创业就业。(局办公室  杨俊)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