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2018年全市技工院校工作现场(座谈)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5:4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工作现场会议有关要求,及时总结上半年全市技工院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目标。6月21日,2018年全市技工院校工作现场(座谈)会在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人,各技工院校负责人、招生办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沈代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充分说明了从上到下对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技工院校充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有关部署,针对加快发展技工教育、开展职业培训有关工作取得了较大的发展。    

 沈代平强调,全市人社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不断加快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技工强市建设。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抓住大好时机,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推动全市技工教育工作纵深发展;要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根本,结合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开设专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全面支持技工院校与企业开展“订单、定向、定岗”等类型的联合办学模式;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借势而为,打牢基础,扎扎实实为全市技工教育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副科长宋魁飞传达了全省技工院校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考核和上半年新技工系统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各技工院校围绕当前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工作建议意见作交流发言。(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吴帆)

7D511D380C0FADD390128419C767495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