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宣城人社讲坛”党课活动 吴明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5:5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开展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为主要内容的“双服双争”活动为引领,以承担各项考核任务的“101工程”为载体,进一步激发人社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开展第二期“宣城人社讲坛 ”专题党课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树立勤政廉政好形象》的党课报告。

 吴明主要从人社干部做好勤政、廉政和树立好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阐述,他指出,人社干部勤政方面要做到三个勤:一是腿勤。不怕要多跑路、多流汗,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脑勤。勤学善思,注重研究问题,解决工作难点问题,多出点子,多献计谋。三是嘴勤。多请示,多汇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真正要做到一颗诚心待人,一流水平办事。廉政方面要做到三有三只:有权不能乱用,只求做好工作;有钱不能乱花,只求自觉奉献;有成绩不能骄傲,只想如何开创新局面。

 吴明要求,树立人社干部好形象要做到七要七不要:一要认真学习,不要懒散。要处理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做到有博而专,有质而精。二要用心干事,不要敷衍。要把用心干事作为一种使命和追求,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工作才会有新突破。三要团结协作,不要内讧。切实做到三个互相:人人都有长处,要互相学习;人人都有难处,要互相帮助;人人都有短处,要互相谅解。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真正互相做到体谅包容,互相取长补短。四要狠抓落实,不要放“空炮”。必须要对年初目标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要保证具体责任人到位,要对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到位。五要严谨规范,不要随意。要熟悉制度,遵守制度,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六要勤政,不要惰性。工作要注重从细节抓起,真正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 不让需要办理的工作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外地来联系接待办事群众在我这受到冷落;不让人社局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七要小中见大,不能因小失大。胸怀大事,做好小事,小事大做,大事特做。大事不含糊,小事不轻视,抓大不放小。要用十分的准备迎接三分的工作。对大事要举重若轻,对小事要举轻若重,重要的工作想好再做,一般性的工作做好再想。熟悉的工作,要精心做;陌生的工作,要虚心做;自己的工作,主动做;别人的工作,配合做。

 吴明强调,要扎实开展机关微创新活动,不断创新思想观念、服务方法、工作机制、工作手段,将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滞后服务向超前服务转变,常规性服务向创新服务转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机制,建立起科学化工作流程,链条式推进,一环扣一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的衔接,高效的运转。

 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成员及其他二级机构副科以上同志参加专题党课活动。(局机关党委  陈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