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推进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15:4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宣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启动后,面对性质多样的参保单位、复杂的人员结构,本着“先易后难,分段推进,妥善处理”的原则,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全部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支付范围,基本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的目标。

 一是部门联动、通力协作。宣州区人社局与区编办、财政、地税等部门沟通与协作,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性质、人员编制、职工基本情况和工资构成等进行梳理,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是业务指导、优化服务。及时衔接沟通,在推进业务经办工作中,组织开展政策解析和业务培训,畅通沟通渠道,以QQ、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解答政策,统一口径,为参保单位及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是舆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印发宣传材料、新闻媒体等方式,向每一位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准确解读改革的目标,宣传改革政策,营造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推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审数据、确保无误。认真按照上级规定的改革实施范围,严格审查录入数据,严防错保漏保,保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系统信息精准无误。 (宣州区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