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6:1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730日,由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的“2018宣城市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严琛宣布大赛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程光林巡视了赛场。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由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推荐的8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设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竞赛项目,比赛内容包括居家保洁、主题插花、主食制作、婴幼儿被动操等,以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技能)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及职业道德等相关内容,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等方面进行考核。经过紧张角逐,三个项目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组织此次大赛,旨在展示我市家庭服务业的行业形象,促进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的提高,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