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把握三个坚持 务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10:3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三个坚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教育学深学透。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机关党委集中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带头上党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树立勤政廉政好形象》的廉政党课报告,先后举办2次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姜先进就共产党员要经常用“四个真心认同”来检视自己的言行作了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华结合当前人社工作,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作了专题辅导,集中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欲盖弥彰—刘志华腐败案警示录》。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章党规意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确保警示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坚持求真务实有效。做到“三个结合”,与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相结合,与“双服双争”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到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带队赴泾县云岭镇新兴村开展“夏日扶贫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走访慰问工作,为扶贫工作队队员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61人,与贫困劳动者“零距离”接触,耐心细致为他们提供政策解答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党员受锻炼、居民得实惠、活动有活力。

 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根据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的精神,研究制定《市人社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安排表,建立周报表制度,要求一周一报,成立“讲严立”警示教育工作组,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实时督查全局各单位“讲严立”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序时推进。同时,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确保工作沟通、经验交流。(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陈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