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中心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扎实推进窗口作风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1:5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同时,吸取“湖北红安社保认证事件”的教训,县医保中心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疏理群众在办理医保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推出医保便民服务新举措:

 一、取消探亲、出差证明。参保人员因探亲、出差急诊在外地医院看病、住院的,需要参保单位、或所在社区开具探亲、出差证明才能报销,参保人员来回跑,办事不方便。即日起,办理医保报销不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取消外伤证明。外伤住院病人,要核查是否为交通事故、工伤、自残、有无责任人等情况,报销时需要参保单位、或所在社区开具外伤证明,让患者多跑路,办事不方便,即日起,办理医保报销不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简化异地安置申办手续。长期在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只需凭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县医保中心大厅,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取消原来异地安置需要在安置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盖章审核环节。在异地住院可联网结算报销,不需要在参保地和居住地来回跑。

 四、简化转诊转院审批手续。一是参保患者在县医院、中医院就诊后,因病情需要转外地医院治疗的,在医院办理转院手续后,由医院将转诊信息传送到医保中心,医保中心再将信息上传到外地医院,取消原来转院需要到医保中心盖章审批环节。患者持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外地医院就医、报销一次完成,不需要垫付医药费。二是因急诊、出差、探亲、在外务工等,在外地住院治疗的,可通过电话向县医保中心报告备案,医保工作人员将在金保工程系统做好登记备案,这样患者的医疗费用就可以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参保对象的服务也永远在路上。医保中心将努力做到窗口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便民服务绿色通道,让参保人员在一点一滴中感受医保更舒心、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