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提升人力竞争力 共建人才新高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14:5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G60科创走廊九地市人社局长第一次联席会议侧记

    敬亭山麓群贤毕至,水阳江畔万物生辉。8月17日上午,G60科创走廊九地市人社局长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等九个地市的人社局长齐聚一堂,共谱新篇章。

   “联席会议在G60科创走廊总体框架下创立人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可以说是对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加强区域交流、密切联系沟通、增进情感友谊、共谋合作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实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静波在致辞中首先揭示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

    安徽人社厅巡视员戴毅也指出,此次会议翻开了长三角区域人社工作协调发展的新篇章,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先发效应、示范效应,是九地市人社部门主动靠前、勇于担当良好形象的充分展现。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围绕G60科创走廊总体发展规划3.0版,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能,加强人才开发、创业就业、劳动关系等领域的区域协作、合作、联动,建立健全共建、共享、共融、共赢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区域整体人力竞争力,为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G60科创走廊九地市的人社局长共同围绕《G60科创走廊九地市人社局长联席会议制度》、《G60科创走廊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建设共同宣言》以及《2018G60科创走廊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协商了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有关工作。

   “此次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G60科创走廊‘人社版’正式上线!”宣城市人社局局长吴明的发言情绪高昂。在他看来,九地市必会像雁阵一样抱团取暖,充分发挥聚合效应。

    与会各位局长都深信,通过这次联席会议,对于全面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实现共赢互利,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和持续协调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于此次联席会议对我市的积极意义,宣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代平表示,相信通过这次G60科创走廊九地市人社局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宣城市人力资源开发、人才培训、人才服务、创新就业、劳动关系等领域一定会有质的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