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就业扶贫驿站初显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7 14:5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去年以来,旌德县将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就近就业和居家就业作为就业脱贫的主攻方向,在有条件的村大力建设就业扶贫驿站。

 我县主推“改扩建为主,新建为辅”的驿站建设模式,如三合村就业扶贫驿站,就是以村为建设主体,利用空置的厂房、校舍开展驿站建设,减少了建设投资,避免了村集体因为建设驿站而负债。驿站就业服务中心主要依托村级标准化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设,技能培训教室利用村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借助镇村资源和驿站的融合融通,实现共建共享。2018年以来,我县已建成验收通过就业扶贫驿站4家,带动就业1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余人,人均月增收300-1000元左右;新建就业扶贫驿站4个,试运营期间已吸纳贫困人口30余人。

 扶贫车间的入驻项目直接决定贫困劳动者就业稳定性和脱贫增收可持续性。我县坚持“围绕产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原则,精心物色群众参与基础广泛、产品销售渠道成熟的项目入驻驿站。如玉屏村就业扶贫驿站发展菊花、农副产品包装,白地村就业扶贫驿站发展玻璃杯、口哨、圆珠笔、布玩具等来料加工。为确保扶贫车间的入驻项目,县人社局多次赴浙江桐庐分水、义乌对接,积极为各就业扶贫驿站引进项目,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提高贫困劳动者在驿站就业收益。目前,来料加工成为我县驿站建设主要入驻项目。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快各镇贫困村就业扶贫驿站的建设进程,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同时也将积极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进站就业,改善农村闲散人员无事可做的现状,进一步促进农村新风貌、新气象的形成。(旌德县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