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人社局突出重点群体,提升“七五”普法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7 09:4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第二年,宣州区人社局以“法律六进”为契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突出三个重点群体开展“七五”普法宣传。

 一是突出人社系统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把宪法、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列入局党委中心组、局务会和党支部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法律,做学法守法用法模范;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创新培训方式,每年年初举办一次由26个乡镇、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参加的人社政策法规培训,组织参加各类法律知识培训;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制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二是突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组织由劳动、仲裁、工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人社宣讲团”到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地为园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人事管理人员进行劳动用工法律授课,指导和帮助用人单位正确落实人社法律法规,促进企业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组织旁听劳动争议仲裁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用人单位特别是经营管理人员的守法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三是突出对劳动者特别是进城务工农民的法律知识培训。利用市、区两级联动的“春风行动”等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发放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设立相关政策法律咨询台,通过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保障了劳动者充分就业。同时,通过劳动监察专项检查行动,督促用人单位把人社法律法规知识作为培训内容列入员工培训计划。对有组织的外出务工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开展守法、维权为重点内容的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引导进城务工人员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依法维权、依法办事。(宣州区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