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三季度市场供求状况分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08:1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根据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最新发布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三季度内,共有1016户次各类用人单位入场招聘,累计需求各类人员17685人,15753人(次)进场求职。市场整体呈现如下特点:

 各行业用人需求差异较大。统计数据显示,本期内第二产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需求为8998人,占总需求人数的50.88%;住宿餐饮行业需求为1774人,占总需求人数的10.03%;建筑行业需求为1445人,占总需求人数的8.17%。而其他各行业需求总和仅占需求总量的30.92%,各行业用人需求分布不均。

 一线岗位普遍存在用工缺口。本期内,对操作工、商业及服务业、普通办事员等一线岗位需求量较大,但相对应的求职者却无法满足企业所需,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数量的用工缺口。

 市场供求双方均以中青年为主。我市企业多以劳动密集型行业为主,企业对年富力强且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熟练工更为偏爱。从求职者的年龄构成来看也同样如此,25—44岁的求职者合计8103人,占总求职人数的51.44%。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文化程度要求有所降低。本期内98.75%的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文化程度有不同程度的要求,但要求并不高,75.15%的用人单位只要求初、高中文化程度,对大专文化程度需求比重为14.06%,对本科、硕士等高学历人才的需求量仅占10.79%。

 市场目前无法满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本期用人单位所需高技能人才442人,可具有高级专技资格的求职者只有70人,仅占求职总人数的0.04%,存在相当大的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