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培训

平台搭桥政策牵线 助力返乡创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畅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渠道,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引导和鼓励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创业就业政策,扎实开展鼓励、促进和帮扶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

一、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创业培训计划。出台《2018年创业培训实施计划》,分解下达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培训资金支出范围,并建立人社具体组织、市场监管提供新增人员信息、乡镇联系学员的联动机制。二是大力夯实外出实地教学活动。每期培训班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带领学员前往杭州、苏州等地实地参观创业基地、创客基地建设,拓宽学员视野,拓展学员格局。三是不断加强创业培训班建设。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举办电子商务、返乡农民农副产品专题创业培训班,在培训质量上下足功夫,在培训成效上做实文章。

截至目前,共开办14个创业培训班,培训学员42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

创业培训不止步,工作开展不停歇。下一步,我局计划11月中旬赴义乌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电子商务创业提升班,计划培训学员30人。

二、 统筹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

一是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政策。贯彻落实财政部、人

社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有关新政策、新举措,实行两年一贷、可连续申请两次。二是降低反担保门槛。反担保人由原来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扩大到在职村干部、私营企业职工以及具有一定担保能力的自然人。三是提高贷款额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10万元贴息贷款,对创办实体注册资本达100万元的,可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四是创新经办模式。联合县财政局对农商行、邮储银行二家经办机构分解下达目标任务,明确贷款流程等事宜,切实做到受理快、审批快、发放快。

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37万,其中个贷3137万元,企贷2000万元。贷款扶持返乡创业人员38人,发放贷款共计380万元。

三、积极落实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工作

联合县财政局、经信委出台《广德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认定条件、范围和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具体要求。今年,推荐审核认定县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推荐申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待审批),推荐申报县开发区西区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待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