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创业培训+贴息贷款双扶持为创业者“引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09:0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政府支持创业的力度真是大啊,自己不用掏一分钱能参加10天的创业培训,学到了创业本领,还给我们贴息创业贷款,今后一定好好打拼,让俺那健康生活馆的生意红红火火。”10月31日,在绩溪县第三期SYB创业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曾女士激动地说。

 2018年绩溪县确定为“全民创业创新年”,为帮助创业人员提高创业能力,明确创业思路,挖掘创业潜能,更好地实现创业目标,绩溪人社局经过精心组织,于10月22日至10月31日组织开办了2018年第三期 SYB 创业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宣城市创业培训讲师王春霞授课。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创业适应性分析,创业项目构思和选择创业项目、市场评估、营销计划、销售收入预算、资金流量计划等。课桌采用U型结构进行摆放,以便于老师与学员之间进行互动交流,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来自全县30名下岗失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实体店铺老板,返乡创业人员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创业计划书》。

 今年来,该县不断突出创业培训在创业促就业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把其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强化政策扶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使创业培训与创业担保贷款真正形成联动机制,切实发挥了“引领”创业效果。据统计,2018年全县开展创业培训7期共210人,其中网络创业培训3期90人,模拟实训1期30人,SYB创业培训3期90人,并为创业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081万元。通过创业培训和创业资金双支持,大大提高了创业人员的创业成功率,并直接带动1000多名县内劳动力实现就业。(绩溪县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