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19:0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清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市本级建筑领域清欠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通报了市本级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奖惩情况;市人社局局长吴明介绍了市人社局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底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住建委、交通局、公安局、开发区管委会、宣州区政府、泾县政府以及两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汪谦慎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他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落实工资保障制度,强化“两金三制”,特别是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查清欠薪隐患,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无欠薪,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2019年春节前限期全部解决;落实好企业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对企业拖欠工资违法行为严厉处置;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职责及包保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完善工作制度,确保2018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最后,汪谦慎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有担当有作为,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全市和谐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监察支队  赵强军)

1980623515.jpg23245676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