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四步”提升新技工系统培养工作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08:5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2018年安徽徽厨技师学院新技工系统培养共注册全日制学生46人,非全日制学校50人,完成全年招生计划,确保了绩溪县新技工系统培养工程顺利实施。绩溪县地处皖南边陲,是名副其实的人口小县,为做好新技工系统培养工程工作,向企业提供上手快、能力强、技术好的一线蓝领,绩溪县人社局总结“四步”,提升新技工系统培养招生工作质量 。

 第一步摸清底子。安徽徽厨技师学院联合人社、教育部门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分赴各初、高中开展毕业生摸底工作,以发放调查问卷、学校推荐、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摸清家底。

 第二步宣传例子。安徽徽厨技师学院中式烹饪、酒店服务、电子商务等专业走出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在餐饮酒店、电商公司等领域创业成功的较多,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在初、高中摸底的情况,针对重点毕业生群体以成功培养例子,宣传新技工系统培养政策。

 第三步补贴票子。2018年共发放新技工系统培养补贴资金20.52万元,其中享受中职学生奖学金19人次,1.9万元,享受中职学生免学费补贴133人次,18.62万元。新技工系统培养补贴不仅解决了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还确保了学生稳定在校培养率。

 第四步联系路子。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和部分工业企业、酒店、电商公司签订学生实习合作协议。县人社局部门定期向企业发布我县新技工系统培养计划,鼓励企业联合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开展定向培养计划,帮助技工学生提前解决好就业路子。(绩溪县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