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阳光就业”网上办让群众少跑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09:0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以前办理失业登记需要提供各类材料,至少要跑好几次,现在只需在‘阳光就业网’上申办,领证时跑一趟就行了,太省心了!”日前,绩溪县华阳镇五龙社区失业人员张女士说。今年来,绩溪县“阳光就业”网办业务率、非常满意率双双提升,受到群众好评。

为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打造“阳光就业”品牌,绩溪县推行了“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集网上办事、信息查询、就业意图、预约反馈、服务评价、效能监察、政务公开于一体,单位可在线申办用工备案类、创业培训类、劳务派遣类、资格认定类、就业资金类共43项业务;劳动者可在线申办就业失业类、就业援助类、社保补贴类共14项业务。县公共就业服务部门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手段普及“阳光就业网”,引导单位和个人用户多渠道运用“阳光就业网”经办系统办理业务,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实现业务不出户和现场业务预约办理,有效解决了就业服务和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报统计,截止2018年9月底,绩溪县“阳光就业网”实有登记单位409家,个人注册账号4567个。系统开放业务办理27项,网上受理业务3929笔,业务办结3811笔,办结率达97%,基本实现所有业务限时办结。共收到在线评价2773条,非常满意率达到100%。系统开放权力清56项,绩溪县已全部维护。(绩溪县人社局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