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汪谦慎到清欠第一线调度春节前重点欠薪隐患处置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15:18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到清欠第一线检查指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组织召开了春节前重点欠薪隐患处置工作会议。市人社局、住建委、交通局、经信委、铁路办等包保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就当前存在的重点欠薪隐患及处置措施,作了详细汇报。汪谦慎在听取各方汇报后,对当前欠薪隐患作了总调度。

 汪谦慎首先充分肯定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单位高度重视,抓早抓小,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有效化解了一批欠薪隐患,营造了当前良好的清欠形势。但我们仍然要清醒的看到清欠工作依然有隐患和短板,隐患已对照职责和分工进行包保负责,请各相关单位务必抓好抓实,短板主要是日常管理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如实名制、银行代发等制度尚未落实到位。当前各单位要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即短期内逐一消除当前存在的重点欠薪隐患,同时有效推进“两金三制”等长效机制的建立。

 最后,汪谦慎强调各相关单位当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兑付农民工工资,不按时兑付的,依法严肃追责,同时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及讨薪行为,加大诚信体系建设,奖惩结合,对信誉良好,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的,予以“红榜”表彰,对存在欠薪违法及其他失信行为的,予以“黑榜”通报。

微信图片_20190110150504.jpg微信图片_2019011015045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