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春风化雨润民生 才聚宛陵促发展——宣城市“春风行动”开启连续招聘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4 15:32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乙亥猪年春节的余热未退,忙碌的人们就要开始谋划来年的事业和发展了。正月初八的一场春雨不期而至,恰如这场及时的春雨,宣城市2019年“春风行动”--“就在宣城,才聚宛陵” 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市宛陵湖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

    今年的“春风行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网络服务;让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所需的人力资源。

    初八当天,不仅有中鼎集团、生信铝业、益佳通等规模以上企业参加招聘,还有为数众多的中小民营企业参加。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城乡求职者,从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到宛陵湖会展中心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其中有三分之一的返乡人员参与求职,表达了返乡就业创业好,能照顾老和小的愿望,并对家乡企业的工资待遇提高和社保完善表示了赞赏。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政策、劳动维权、创业培训等政策集中服务区,并为500余名失业人员现场办理了简历投递和用工推荐,同时为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本次招聘会还特别设置了退役军人招聘专区,提供一对一的专项服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13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5300个,进场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达成意向2256人。

    近年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紧扣“天地人和”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和谐劳动等项工作,全力促就业、强保障、聚人才、惠民生。2018全市城镇新增实名制就业人数577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8%,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宣城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2019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争创一流、争做优秀”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将“天地人和”打造成宣城市有特色、有影响的人社品牌,为我市就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市就业中心  罗少宁)

1(7).jpg2(4).jpg3(4).jpg4(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