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培训

郎溪县启动2019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08:10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3月11日,郎溪县2019年首期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在郎溪县檀雨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开班启动。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我省33项民生工程之一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的重要内容。此次檀雨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共组织了102名员工参加为期20天的玩具制作工培训。

    近年来,郎溪县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企业新进员工的技能水平迫切得到有效提升,郎溪县人社局积极与县内企业对接,坚持以高质量、高精准实施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着力推进技工强省建设,保证培训工作质量和效果:一是以审查保证数据精准。开班前,培训信息经过与县劳动监察部门的用工备案数据比对审核后反馈给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培训计划和具体教学方案,将课程设置、人员信息等相关信息资料录入安徽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经数据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二是以监管保证培训效果。培训过程中,要求企业做好学员考勤签到、教师培训日志、考核鉴定等相关情况登记,确保信息可查询、过程有管理、质量可追溯;三是以规范保证资金安全。课程结束后,将由企业联合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组织开展理论和实操考试,严格按照考试合格人数和民生工程文件规定的补贴标准拨付培训补贴。

    接下来,郎溪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对县内企业政策指导和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严格按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提升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吸引力,力争在最短时间助力企业新员工掌握新技能,确保企业新入职员工扎实掌握实用技能,适应岗位技能要求,增进企业及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