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手工编织特色培训班 助力巧妇致富增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13:45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致富增收的能力,近日,宣州第一期手工编织特色技能培训班在孙埠镇举办,来自该镇30多名失业、待业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培训聘请上海市甜心创艺手工编织教师余鹏及其公司编织能手沈丹丹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实物与步骤相统一的办法,详细讲解编织步骤,手把手教授,学习氛围浓厚。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员培训就业率,宣州区人社部门积极谋划、创新思路。

    一是增设培训工种。结合前期对普通劳动者培训需求摸底调查情况,同时围绕该区农业资源、特色产业等开发时效性强、符合劳动者培训需求的工种。经上级部门批准,新增手工编织、水产养殖两个工种。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统筹培训规划,整合培训项目和培训资源,构建人社部门牵头主抓,其他部门参与的大培训格局。目前,该区人社部门已与妇联联合开展手工编织特色培训班。

    三是狠抓培训质量。严格落实培训监管职责,坚持“培训入口把关严,培训环节管理严,培训补贴审核严”、“培训方案实,培训人数实,培训时间实,培训质量实”。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重点对培训内容、时间、人员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