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设贫困劳动力招聘日实施技能脱贫培训工程---宣城市精准施策助脱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4:29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坚持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会保险扶贫并举,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累计帮扶1.55万名贫困劳动力脱贫。

宣城市开展省、市、县三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2016年以来,共认定市级以上就业扶贫基地29家。该市开发农村保洁、保绿、保安、护林、护路等辅助性岗位,组织体弱多病或身有残疾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建设一批承载扶贫车间、电商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等功能的就业扶贫驿站,通过发展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全市已建成就业扶贫驿站19家。

宣城市建立“单月6日贫困劳动力招聘日”制度。根据实际需求,市、区人社部门联合在贫困劳动力集中的乡镇、村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三送一交心”(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与贫困劳动力交心)活动。该市还实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每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打造一个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每个贫困村培训5名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

宣城市实施技能脱贫培训工程,对贫困劳动力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人社部门将培训课堂办在车间、田间,多用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等方式,加大操作技能训练课时量(不低于总课时的60%),确保贫困劳动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贫困劳动力参加免费培训期间,可享受每人每天100元的食宿、交通补助。该市加大技工院校面向贫困家庭子女的招生力度,按照每人1200元的标准给予技工院校一次性招生补助。

同时,宣城市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保养老保险费的同时,将重度残疾人和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作为城乡居保扶贫对象,由地方政府在缴费档次范围内确定标准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并按规定给予补贴。

该市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扶贫政策,实施“四提高一扩大一降低”政策:提高城镇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城镇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困难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扩大药品报销范围,降低困难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