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部门“五个强化”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3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援助力度,采取多种形式,优化服务方式,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一是强化援助体系,实现全面覆盖。依托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完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按照“登记到人、信息入库”的原则,全面掌握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相关信息,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强化援助力度,实现精准帮扶。2019年元月我市人社部门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入户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440户,组织7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提供合适就业困难人员岗位900余个,帮助20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22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三是强化岗位开发,争取托底安置。2月份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市直2019年度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的通知》,在市人社局网站、安徽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等进行线上宣传,并结合“春风行动”招聘会向参会企业推介。4月17日市人社部门举办了今年首场公益性岗位招聘会,市区48家单位参加,提供养老护理员、保安、保洁、保绿、普工、勤杂工和家政服务人员等岗位175个。

   四是强化回访工作,落实政策宣传。市人社局就业中心通过就业登记证和用工备案系统查询2018年以来长期失业人员,并在3月份组织开展电话回访,宣传我市2+N招聘活动、公益性岗位政策等。3月份市直共电话回访长期失业人员260余人,推荐2名长期失业人员进入公益性岗位。

   五是强化补贴力度,鼓励灵活就业。为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切实减轻就业困难人员个人缴纳社会保险的经济负担, 2月份市人社部门向市本级就业困难人员拨付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9.75万元,其中发放养老保险补贴38.37万元,发放医疗保险11.38万元。(市就业中心  周巧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