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6:44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5月20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宣城市为基层减负十条(试行)》、《宣城市政府党组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扫黑除恶有关问题的通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方向,为我们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人社扶贫重点和难点,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人社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深刻反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分地区存在重视不够、履职不力等问题,深刻查摆自身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扫黑除恶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人社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做实做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充分认识人事档案的重大意义,不断完善干部人事档案,进一步推进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党选拔人才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基层减负十条有关规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真正把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各级人社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抓好落实,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推动减负工作真正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关规定,认真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六个“切实做到”,带头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工作,立足人社工作职能,着眼为民利民目标,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